close

  在海口市南沙路坡博新村裡的這處“公園”。綠樹婆娑,芳草萋萋,整個園地不僅安靜優雅,而且租辦公室顯得相當空曠,偌大的草坪上還有些許石椅。(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整個園地不僅安靜優雅,而且顯得相當空曠,偌大的草坪上還有些許石汽車借款椅。(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南海網海口11月5日消息(南海網記者孫令正)為什麼如此優雅的公園搞到這樣偏僻的地方來,園裡芳草處為什麼埋著許多碑?近日,有海口網友向南海網記者反映稱,在海口市南沙路坡博新村裡,有一處環usb境優雅的“街心公園”,可是在這處公園裡,他們還發現不少“沒有規律的碑”。網友們對此“非常驚奇,希望記者幫忙瞭解”。
  網友李先生說,11月3日上午,他和朋友到海口市南沙路坡博新村裡的某羽毛球球場去打球時,發現該球場後面有一塊景色很不錯的小公園。“獃在海口那麼多年,都沒有發現這地方還有一個優雅的街心公園”,好奇心也促使李先生走進去此地“轉轉”。然而,令李先生驚訝的是,逛了一圈之後,他驚訝地在該地的很多草皮中掩蓋著許多碑,“這些碑全無規律,碑上刻著不同的字跡,同時還有不少馬爾地夫的無字碑與數字碑”。李先生對此甚是驚訝。
  同樣,家住南沙路某小區的王女士對這裡也和李先生一樣“非常奇怪”。王女士說,一年前,她買房到這附近居住,前段時間“無意中”發現這處環花店境乾凈的“公園”,於是之前常常和丈夫吃飽飯後來這裡散步。但“偶然才發現這裡有許多碑”。對此,王女士還有質疑:“是否有人藉著墓碑來圈地?”
  根據網友的反映的情況,11月5日上午,南海網記者來到南沙路坡博新村裡的這處“公園”。綠樹婆娑,芳草萋萋,整個園地不僅安靜優雅,而且顯得相當空曠,偌大的草坪上還有些許石椅。
  而就在草皮之下,幾乎一米之距就有一塊的碑文,從碑文上可以看出,這些碑全是墓碑,而且碑文幾乎是2006年之前刻的。
  但是在整個園地里記者卻沒有發現一座墳墓。沒有墳墓,怎麼有墓碑呢?南海網記者也隨機採訪了幾位來打球的市民,可是對此他們也“不瞭解情況”。
  為此,當天南海網記者也採訪了此地轄區的海口市龍華區金宇街道辦的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解釋,此地不是什麼街心公園,而是一處墓地。據介紹,此地之前是坡博村的“祖宗墓地”,墓地里高高矮矮曾矗著許多墳頭和墓碑,這不僅給附近居民、也給城市環境帶來“不好的影響”。直到2006年,政府部門把這些“城中墓地”進行改造。改造主要是把墳墓及墓碑放平,併在周圍種上草坪綠化。這樣一來,之前滿園墓地的情況得到改觀,這裡儼然成為一處優雅的公園。改造之後,這裡就交給園林部門進行管理。
  不過,該負責人表示,這樣做的目的不僅達到尊重當地居民的習俗,也美化了城市環境。不過他稱,自2006年之後,該地就不能再添加墳墓。
  在草皮之下,幾乎一米之距就有一塊碑文。(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在草皮之下,幾乎一米之距就有一塊碑文。(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整個園地綠樹婆娑,芳草萋萋。(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原標題:海口一公園綠地埋有墓碑 原是城中村祖墳地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