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三十七) 苦難的人們紛紛上了車,車子再度上路了。車上的人仍然沉浸在適才的歡愉中,他們仍津津樂道著剛剛所看見的一幕。 國華厭厭地偎在母親的懷裡,他緊蹙著眉頭悶聲吭著,母親愁眉苦臉地望著他,她用手輕輕撫摸著國華的臉頰,衷心希望能藉著撫摸來減輕國華的痛苦。 這一趟,他們再也沒看見日本飛機的蹤跡,許是他們被國軍的強大火力嚇到了的緣故吧!車子一路無阻顛簸前行,乘客們在緊繃的心情驟然放鬆的情況下,在「搖籃」中一一睡著了。 天將黑了,車子減速停了下來。司機的聲音把眾人自夢中拉了回來: 「醒來囉 買屋!各位鄉親,我們到了目的地了。」 有人含含糊糊地問道: 「這裡是哪裡呀?」 司機回答: 「你們不是都要到長沙嗎?這裡就是長沙呀!」 另一個人問道: 「長沙?長沙的哪裡呀?」 司機再度回答: 「前面就是第九戰區司令部,我只能送你們到這裡,我要回司令部交差去了。」 又有人問: 「那,長沙車站在哪裡?」 司機用手指了指右方道: 「要去長沙車站就從這個方向往前走,過了二個路口往左轉就可以看到長沙車站了,如果找 辦公室出租不到,可以就地問問人。」 母親怯生生地道: 「司機大哥,我們就是要去第九戰區司令部,可以帶我們進去嗎?」 司機問道: 「妳們要到司令部?請問妳要找哪一位?」 母親道: 「我要找我丈夫,他叫何少統,是中尉情報官。不知道你認不認識他?」 司機遲疑道: 「情報部門~,何中尉~?我不認識。」他想了一想道:「這樣好了,妳在這裡等一會兒,我幫妳把找妳先生的話轉告情報部門,妳看好不好?」 母親感激地說道: 「那就有勞你了,謝謝你啊!司機大 賣屋哥。」 那位司機將車開進司令部去了。母親與六個孩子就站在原地,她眼巴巴地望著營房內焦急地搜尋著。過了大約一刻鐘,只見父親一身戎裝出現在一棟建築的大門口,他急匆匆地往營區門口跑了過來,人還未到,責備的口吻卻已鑽進母親的耳裡: 「翠兒,妳們不是昨天就應該到的嗎?怎麼會遲了一天?害得我在這裡急死了。」 母親乍見親人的那股喜悅,在這一煞那被父親的搶白登時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她滿肚子的委屈原欲向父親傾訴,卻硬生生地卡在喉嚨口說不出來。眼淚在母親的眼眶裡打轉,她 澎湖民宿強忍住不讓它流出來。 父親這時的心情也沒打算聽母親細訴,他接著道: 「好了,好了,妳先不要說,我現在就帶妳們去住的地方。有什麼事,等到了住處再說。來,妳們現在跟我走。」 母親並沒邁出步子,她輕聲地叫住父親: 「少統。」 父親回頭道: 「什麼事?」 母親焦慮地說: 「國華病了。」 父親一聽,唰地轉過身看著偎在母親懷裡的國華連珠炮地問道: 「他病了?前些天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就病了?他生的是什麼病?是什麼症狀?」 母親有點內咎地說: 「他是肚子痛,又吐又拉的,我想他是吃壞了肚子 結婚西裝。」 父親抱起國華怒道: 「他吃壞了肚子!妳給他吃什麼東西呀!」 母親說: 「我~」 父親不等母親說下去,便截斷她的話道: 「好啦!妳不要說了。我們先去住的地方把妳們安頓好之後,我就送他去醫院。到了醫院妳再去跟醫生說吧!」 母親到了新居所,立刻開始將父親已事先備妥的食物及炊具弄了一頓晚餐,一個小時後,飯菜上桌了。母親與六個孩子經過二天驚慌飢餓的日子,這是第一次吃到熟食,每個人都覺得這真是一頓人間美味。頃刻,像是蝗蟲過境般,飯桌上已是鍋朝天碗朝地。 父親吃完晚餐,立刻把國華送去醫院,留下母親開 酒店打工始整理家務,她先把父親攜帶的行李及她與孩子們一路帶來的行李都打了開來,她先把孩子們的乾淨衣服拿出來,她吩咐孩子們依序去洗個澡,然後把換下來的髒衣服交給她去洗。 等一應事務打理妥當,看看時間已然十點多了,她把孩子們都打發上床睡覺,她獨自待在前廳等父親帶著國華回家。她左等右等,就是不見父親回來,她開始焦急了: 「他們怎麼還沒回來?國華會不會有事呀?」 母親的心像是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也不知等了多久,總算巴望到父親獨自一人拖著一身疲憊進門。母親問道: 「少統,國華呢?他怎麼沒跟你一起回來?」 父親沒好氣地說: 「妳還?商務中心n意思問國華,他住院了。」 母親吃驚了: 「住院!他是得了什麼病要住院?」 父親板著臉說: 「醫生說他是得了急性腸胃炎,加上有輕微中毒現象。翠兒,我問妳,他怎麼會變成這樣?」 於是,母親開始將這二天發生在她與六個孩子身上的事娓娓道來,父親邊聽臉色邊緩和了。等母親講完這些過程,她最後再補上一句: 「當時我真以為我們可能再也見不到你了。」 父親一臉戚然地對母親說: 「翠兒,這二天真是苦了妳了,是我誤會妳了,妳可莫怪我呀!」 母親說: 「現在講這些做什麼?我倒是要擔心國華呢!也不知他現在怎麼了。」 父親說: 「他在醫院裡有醫生與護士在照顧 室內裝潢,妳不用操這個心。倒是妳經過了二天擔驚受怕的日子一定很累了,妳就去休息吧!什麼事都等明天再說吧!」 第二天一大早天才濛濛亮母親就醒來了,應該說是母親整晚都沒睡安枕,她一心記掛著國華,這是國華第一次離開母親照顧的範圍。母親心不在焉地在屋子裡摸摸這瞧瞧那的,她自己也不清楚是怎麼把早餐弄好放在了桌子上。她把一家子人一一叫起床,等父親吃完早餐,母親就催著他: 「少統,你帶我到醫院看國華去。」 父親道: 「妳不要急嘛!妳總要吃了早飯吧!」 母親急著說: 「我哪有心情吃呀!我根本就不餓。你還是趕快帶我去醫院吧!」 父親被母親催得不耐煩: 「好啦!好啦!妳總要等我把衣?土地買賣A穿好吧!」 母親趁父親在著裝時,就把清華叫過來叮囑道: 「清華,娘要跟叔叔去醫院看國華,這個家就暫時由你看著,知道嗎?」 清華問道: 「娘,妳們要去多久?」 母親回答道: 「我想大概在中午之前就會回來吧!」 母親另把曼華、建華與岳華叫過來說: 「姆媽要去醫院看國華,你們三個在家要聽大哥哥的話,知道嗎?」 他們都點頭說: 「知道了。」 這時,曼華問母親: 「那鑫華呢?他不留在家呀?」 母親回答: 「我會帶鑫華一起去。」 父親穿好了衣服,他們三個人就一起出門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膠原蛋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