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17日報道,日前有媒體報道,美國營救人質行動失敗,一名美國記者薩默斯被處決。有美國官員為失敗的人質營救行動辯護說,試圖從也門基地組織手中營救記者薩默斯的美國特種部隊事前掌握情報不完全,不知還有另一位南非人質也在押。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在失敗的營救過程中,美國記者薩默斯和南非教師科爾奇雙雙被恐怖分子槍殺。
  與南非教師共事的慈善機構表示,科爾奇原本即將於當地時間12月7日被基地組織釋放。 據信,有南非民間社團為救回科爾奇,可能向基地組織支付了數目不詳的贖金。
  上述慈善機構的發言人指責美國特種部隊的“營救”導致科爾奇無辜喪生。 南非政府也對科爾奇的死訊表示“深切悲慟”。
  美國官方立場是,他們得到確切情報稱,基地組織即將處死美國人質薩默斯,因此不得不採取營救行動。
  另有不願公開身份的美國官員向記者介紹了營救行動的細節。
  據悉,美軍首先對當地進行了無人機偵察和空襲,然後40名美軍特種部隊士兵乘坐的直升機接近目標恐怖營地。
  特種部隊在距離目標約10公里的地方降落後,徒步接近目標,在也門政府軍掩護下接近到目標營地約100米處被恐怖營地內武裝分子發現。
  美軍相信在隨後發生的槍戰同時,兩名人質被基地組織成員處決。
  美國駐英國大使在評論營救失敗事件時表示,美軍是萬不得已才決定採取突襲營救手段,但不幸的是營救行動過早暴露“失去了突然性”。  (原標題:美官員解釋人質營救失敗:情報不全 過早暴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