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部14日宣佈,將投資3.25億美元建造兩台超級計算機,其計算速度將是目前的“世界冠軍”——中國“天河二號”的至少3倍。
  巧合的是,國際TOP500組織將於本月17日公佈最新全球超級計算機500強排行榜榜單。如無意外,在這個半年公佈一次的榜單中,中國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研製的“天河二號”,將會以比第二名美國的“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第四次“奪冠”。
  美國此次計劃建造的兩台超級計算機分別名為“Summit”和“Sierra”,這兩台超級計算機的浮點運算速度將分別達到每秒150千萬億次和100千萬億次。相比之下,中國“天河二號”的浮點運算速度只有每秒33.86千萬億次,而美國目前最快的超級計算機“泰坦”運算速度為每秒17.59千萬億次。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宣佈造最快計算機 要超中國“天河二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