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張洪波徐振 侯泮澤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9-25 08:52:09 [提要]近日,東營一家中學推行“自主作業改革”試點:孩子們可以自己選擇作業的形式、內容。甚至家長免簽後,孩子可以不做作業。
   齊魯網濟南9月25日訊(山東台 張洪波 東營台 徐振 侯泮澤)近日,東營一家中學推行“自主作業改革”試點:孩子們可以自己選擇作業的形式、內容。甚至家長免簽後,孩子可以不做作業。這項試點聽起來挺好,如果能推廣開,確實是廣大孩子的“福音”。不過,也有許多家長擔心,孩子們都小,讓他們自主,這學習質量能保證嗎?
  家長林先生表示:“是好事,因材施教,對孩子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好處。”但是另一位家長王先生卻表示,平時盯著都做不好,要是把作業全放給孩子的話,孩子的自製力差,不知道會亂成什麼樣子。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據試點學校介紹,該試點雖然賦予學生部分的自主權,但並非放縱孩子。
  東營市實驗學校2012級年級主任董向東告訴記者:“我們每個階段要進行一個階段性評估,從孩子上課的積極性、作業的質量等方面來看看學生這段時間的變化,是向更合理、更能針對自己的角度發展,還是有所偏差,對學生進行重新指導,甚至對家長進一步指導。”(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