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紅網江永站6月25日訊(分站記者 首積亮)6月25日,記者從江永縣人民法院毒品犯罪案件審理情況新聞通報會上獲悉,江永縣2012年以來涉毒犯罪案件數量、涉案人數分別占全部刑事案件數和涉案人數的6%、7%,所占比例較低。
  在當天上午的新聞發佈會上,江永法院向邀請的部分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社區群眾代表,通報了該院開展禁毒、審理、懲處毒品犯罪的基本情況,公佈了該院審理的3件毒品犯罪典型案例。近兩年來,該院共審理涉毒案件34件40人,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5人,三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5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30人。
  近幾年,江永法院緊密結合新一輪禁毒人民戰爭的新形勢新特點,通過會議、培訓、法官講壇等形式不斷提升審判人員能力,並要求嚴格執行“兩個證據規定”精神。同時,深入開展“社區戒毒和社區康復”、“不讓毒品進校園”等主題教育活動,安排資深法官到學校召開法制講座、駐社區辦案,增強了群眾和青少年的識毒、防毒、拒毒意識。該院在近兩年的所有毒品犯罪案件審理中無一改判和發回重審。  (原標題:江永縣涉毒犯罪案件數比例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