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將被困群眾轉移至安全地帶。鄧微供圖記者 鄧艷紅 實習生 李理 通訊員 鄧微
  5月21日夜至22日,永州市零陵區境內連遭暴雨襲擊。全區平均降雨達60毫米,最大進水深達到2米。其中大慶坪鄉白竹坪3組、近洞里村,石岩頭鎮西頭村、大禾坪村、樟樹腳村等村均被洪水淹沒,數萬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面對肆虐的洪魔,零陵區公安消防大隊全體官兵奮戰12個小時,成功從洪峰中營救出93名被困群眾,疏散轉移1351人。
  險情:古稀老人被困孤島
  5月22日6時42分,零陵區消防大隊接到指揮中心調度稱,石岩頭鎮西頭村被洪水淹沒,有5人被困孤島。接到電話後,正在近洞里村完成救援的消防官兵立即改道前往。8時05分許,救援官兵趕到現場。發現河水已經溢出河堤,岸邊的6棟民房被圍困在洪水中。5名被困群眾正在二樓等待救援。由於民房周圍的地勢較低,加之三面是農田,一面是河,整個就像一座孤島坐落在河中。
  “你們不要急,我們來救你們出去。”官兵們在村民的帶領下,利用竹竿一點點試探著前進。9時34分,救援官兵終於來到孤島。5名被困群眾被成功救出。60餘名群眾被疏散。
  獲救時他已在河中苦等6小時
  救援官兵在結束孤島救援往回途中,意外聽見喊“救命”的聲音。
  帶隊指揮員立即停下腳步,帶頭向河邊奔去。到達河邊後,發現河中的一棵樹上,一名男子正吃力地抱著樹幹,向岸邊高喊。
  “別慌。堅持住。我們馬上來救你。一定要堅持住。”指揮員一邊安慰被困群眾,一邊安排救援力量展開救援。
  此時,村幹部也趕到現場。在村幹部的帶領下,救援官兵沿途尋找著救援路線。一米,兩米,三米……40分鐘後,救援小組終於到了被困者身邊。被困樹幹的男子終於獲救。
  據男子介紹,發現洪水來襲後,他出來準備將一些財物轉移到安全地帶。誰知,一不小心,被奔涌而至的洪水沖走。慌亂中他抱住了一棵樹幹,由於事發當時無人知曉,加之周圍無人經過,直到獲救時他已在河中苦苦地等待了6個多小時。  (原標題:他抱住河中樹幹6小時等來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