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兩次發佈事件關鍵字行銷處置最新情況
  昨日13時30分,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決定強化幼兒萬利多製冰機園私自用藥事件處置措施。會議決定,成立西安市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全權負責事件處置工作。儘快完善各類應急預案,落實各區縣屬地化管理責任。
  即日起,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將在每天上午11時、下午5時兩次發佈事件處置最新情況,對社會關註、民眾關切的幼兒體檢項目、體檢SD記憶卡結果、體檢進度、幼兒園接管等如實公佈,對網絡媒體報道的幼兒“病癥”正面回應。要求雁塔區、蓮湖區在兩所幼兒園附近分別搭建對話平臺,落實一名幹部包一名幼兒家庭,加大走訪入戶工作力度。
  昨日,西安市長董軍在北京多次打電話瞭解“給幼兒服藥”事件的最新處置情況。他要求儘快查明事辦公室出租件真相,依法嚴懲當事人,全力做好事件處置工作,確保服藥幼兒的健康安全,並立即對全市各類幼兒園及中小學進行全面檢查。(記者 付亞娟 王衛平) 
  按照省上要求,省教育廳決定在全省範圍內立化療飲食有哪些即開展幼兒園安全衛生工作專項普查。
  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一工作人員稱

  私營幼兒園掛靠陝西宋基會前3年免費 此後每年交3萬
  被曝違規給幼兒服用處方藥“病毒靈”的兩所幼兒園歸屬於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昨日上午,在涉事的楓韻幼兒園門前,許多家長對仍掛在門口的8面獎牌頗有微詞。這8塊獎牌中,有5塊都是由西安市蓮湖區教育局頒發。獎牌顯示,從2008年至2012年,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楓韻幼兒園連續5年獲得年度綜合量化考核一等獎。
  在楓韻幼兒園門前,家長王先生表示:“幼兒園招生時打的是宋慶齡基金會牌子,另一家鴻基新城幼兒園也是。”家長李女士也稱,“當初送孩子上學時對比了好幾家幼兒園,最後出於對基金會的信任,最終才選擇了這裡。”
  楓韻幼兒園的宣傳欄內,這兩家幼兒園的法人代表孫某被描述為“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理事”。昨日下午,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的一名工作人員對此予以否認。
  該工作人員表示,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成立於1988年10月,屬於事業單位,共有6名事業編製人員。目前,旗下共掛靠了5家幼兒園,其中宋慶齡育兒中心為公辦,其餘四家為私營性質。此次涉事的兩家幼兒園均是掛靠在其下的私營幼兒園。
  據其介紹,掛靠在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旗下的私營幼兒園,前3年免費,此後根據協議每年收費3萬元,“基金會屬於非營利性的,因此也只是象徵性地收取一些費用。”基金會對掛靠幼兒園在經營方針等大方面會提供意見,但不涉及具體的業務指導。
  記者瞭解到,楓韻幼兒園已經開始交每年3萬元的費用。此前,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一位張姓副秘書長在接受採訪時,否認了基金會與這兩所幼兒園存在經濟往來或業務合作關係,強調雙方只是掛靠關係。(記者 孫昊)
  中國宋基會與陝西宋基會無上下隸屬關係
  幼兒園被曝違規給幼兒服用處方藥“病毒靈”,也讓“宋慶齡基金會”成為輿論熱點。
  13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工作人員表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並無上下隸屬關係。基金會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國外、國內其他所有省市宋慶齡基金會均無行政上的上下級隸屬關係,也無經濟方面的經營合作與往來,不存在“宋慶齡基金會總會”、“分會”等問題,“我們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發過聲明,官網上都可以搜索到。”
  這名工作人員還表示,地方性宋慶齡基金會是各自獨立的法人,實行屬地管理,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不存在上下級關係,但都有維護宋慶齡國家名譽主席聲譽的責任和義務,“我們對幼兒園涉事的兒童表示關切和同情。” 據新華社
  新華社三問“被服藥”事件

  有關部門的監管哪去了?
  此次幼兒園違規喂食幼兒處方藥事件的發生,在全國範圍內引發了極大關註。公眾不禁要問,有關部門的監管哪去了?首先應該追問的是,教育部門盡到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了嗎?沒有取得法定資格的兩家幼兒園,為何有在冊幼兒1455人?對幼兒園資質監管徒有形式,教育部門為何對其一路綠燈?背後還有多少“不能說的秘密”?
  其次需要追問的是,衛生部門盡到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了嗎?冒用其他醫療機構名義,就能大批量、輕易採購到處方藥,處方藥管理辦法為何失靈?治療性藥物無法達到預防的作用,如此濫竽充數的保健醫生為何能長期執業?醫葯部門為何長期不知情?這些問題,如果僅以“工作失察、失誤”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何防止類似事件不再上演?
  每一名參與給幼兒喂藥的教職員工是否涉嫌違法?我國教師法明確,教師應當履行下列義務包括“制止有害於學生的行為或者其他侵犯學生合法權益的行為”。我國未成年人保護法規定:“學校、幼兒園、托兒所教職員工對未成年人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行為的,由其所在單位或者上級機關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依法給予處分”。如果僅僅對主要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對參與幼兒喂藥教職員工以“法不責眾”為由放任不管,恐怕難以服眾。
  對於服藥可能造成何種不良影響及後遺癥狀,幼兒家長依然顧慮重重。還幼兒一個安全的童年,還家長一所放心的幼兒園,是社會的安全底線。防堵戕害幼兒事件重演,需要更多的追問、更艱巨的付出。 據新華社
(原標題:幼兒園給娃服病毒靈追蹤:一名幹部包一名幼兒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