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網曝“四川省綿竹市人民醫院急診科醫生被暴打”,網友稱“接診醫生開了頭部CT,報告未見顱內出血,就被患者家屬暴力毆打,說亂開檢查”;還有網友曝出打人者是“市公安局副局長兒子和侄兒”,稱打人者高呼“老子還有在綿竹翻船製冰機二手買賣的時候!”
  目前,違法行為人徐青因毆打他人,被綿竹市公安局給予治安拘留7日並處500元罰款的處罰。對於網友關註的“公安局副局長兒子和侄兒”身份,記者瞭解到,徐青確實為綿竹市公安局副局長徐家富侄兒,徐強為徐家富之子ssd固態硬碟。(新華社)
  家屬質疑檢查 從建築設計動口到動手
  據曾某同事介紹,8日下午,曾某在急診科坐診化療飲食輔助,市民錢婆婆到醫院就診,“送來的時候已經神志不清,還出現嘔吐等癥狀”。曾某根據錢婆婆的癥狀,懷疑其腦血管有問題,為排除這種可能性,就開了CT檢查。報告出來,發現顱內沒有問題後,患者家屬對此不滿,雙方發生衝突。現場有人立即撥打了110報警,院方保安也很快趕到現場。事發後不久,綿竹警方和醫院工作人員及時趕到現場,控制了情況,並將被打的曾醫生送去治療。
  據參與處置的綿竹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提供的情況通報顯示:初步查明3月8日下午,錢世珍因急病到綿竹市人民醫院就診,針對患者嘔吐、說不出話等情況,值班醫生曾某安排患者進行抽血、心電圖和頭部CT檢查等項目,隨後對其輸液。在輸液過程中,患者身體出現發抖Ice-O-Matic製冰機。患者孫子徐青對醫生的檢查處理方式產生質疑,便質問醫生:“我婆婆肚子痛為什麼要檢查頭病痹繳揮謝卮鶿Mūǔ疲燁嗪推涮玫苄燁亢芷擼禿馱繳礪郟潭椒⑸場K婧笮燁嘍峙勾蛟繳斐稍繳劬燈屏巡⒔潿畈炕耍醪郊ㄎ嵛⑸恕�
  對此,綿竹市公安局一名負責人證實,徐青確實為綿竹市公安局副局長徐家富侄兒,徐強為徐家富之子,動手打人的是徐青。
  三次上門道歉 打人者獲諒解
  9日下午,在綿竹市人民醫院外科病房內,被打的醫生曾某的病床邊放著幾束鮮花,病人沒有在病床上。一位醫生介紹,47歲的曾某經治療已於上午回家休息。成都商報記者看到,曾某的病歷顯示為“頭部外傷性反應和左額軟組織擦挫傷”。
  “打人事件發生後,我們的保安很快就趕到了現場,只看到曾醫生的眼鏡被打爛,碎鏡片刺傷了額頭。”綿竹市人民醫院醫務處一名負責人介紹說,“我們瞭解到的是,他們打了曾醫生三拳,還踢了一腳。”
  曾醫生被打後,由於“心理壓力大”,目前不願接受媒體採訪。來自綿竹市委宣傳部的消息,事發後,打人者曾經三次上門道歉,已經獲得曾某諒解。而院方表示,病人錢婆婆被診斷為急性胃炎,目前正在該院住院治療。
  綿竹市人民醫院表示,將在現有監控的基礎上在醫生的辦公室也增設監控,同時在醫生的辦公桌下安裝隱蔽報警器,加強對醫護工作者的保護。
  警方通報
  毆打他人 拘7日罰款500元
  昨日凌晨1時40分,綿竹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平安綿竹”發佈了《關於“綿竹人民醫院醫生被打”案件的情況通報》。目前,違法行為人徐青因毆打他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第一款之規定,依法給予其治安拘留七日並處500元罰款的處罰。成都商報記者 王明平  (原標題:綿竹“醫生被打”案打人者被拘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