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辰溪站2月25日訊(記者 米承實 通訊員 潘小勇)記者2月23日在辰溪縣後塘瑤族鄉蓮花村口看到,剛竣工不久的橋梁上,車當鋪行人走,秩序井然。老村支書宋先欽告訴記者,原來的老橋建於1977年,年久失修成為五類危橋,去年交通部門投入30多萬元在原址上新建了一座橋,方便了附近3000餘人出行。
  據悉,辰溪縣始終堅持“管、養”並重原則,剛剛過去的2013年投入資金1900萬元“護理”農村公路,確保了交通安全暢通,促進了經濟社會Ice-O-Matic製冰機發展。
  辰溪縣現有農村水泥公路1494.6 公里。如何使農村信用卡代償公路這一巨大的社會公益資產長期、穩定、有效地服務新農村建設,切實加強養護是唯一途徑。早2010年8月在懷化市率先出台了《農村公路養護管理辦法》,確定縣政府為農村公路養護管理責任主體,縣農村公路管理站具體承擔縣、鄉公路日常養護管理工作,並負責指導監督村道公路養護,建立了縣道直接養護、鄉道間接養護、村道監督養護三級養護管理體系。全縣現有農村養路工人400餘名,去年投入資金250餘萬元。
  與此同時,辰溪縣以“養護活動年”為抓手,突出抓好農村公路文明示範創建、大中修等重點工作。2013年投入資金138.4萬元,完成101.7公里的清灌縫,投入資金150萬元創建文明樣板路。辰斧線列入省交通廳大中修目標任務及省補資金,投入資金135萬元,完成大修9公里,有力確保了全縣農村公路的暢通。莊臣  (原標題:辰溪投1900萬元“護理”農村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