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桂東站2月20日訊(通訊員 鄧雯 肖卉)自2月17日起,桂東縣文管所的普查人員帶著《國有單位文物收藏情況調查登記表》開始在全縣範圍內“尋寶”,對全縣共395個單位進行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
  本次普查的範圍是桂東縣轄區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等各類國有單位所收藏保管的國有可移動文物。文物包括1949年(含)以前,各時代珍貴的藝術品、工藝美術品,重要古籍、文獻資料、手稿等,反映各民族社會制度、社會生產、社會生活的代表性實物;1949年後,國有博物館、紀念館收藏登記的藏品,列入國家文物局《文物出境審核標準》及《1949年後已故著名書畫家作品限制出境的鑒定標準》目錄的;重要實物資料、藝術品、民族民俗文物;具有科學價值的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化石標本。  (原標題:桂東:首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