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平
  “步子要快一點、再快一點”、“加快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制度創新經驗”、“加快國資改革”、“加快金融創新”……馬年如新竹買屋馬、你追我趕,語境里少不了一個“快”字。
  過去說上海速度,以高樓沖頂滄海桑田、城市換裝日新月異為代言,如今卻早已升級換代。只秀GDP,那是土豪的水平,缺少含金量;調結構促轉型,才是真正的“高大上”。粗放草場換成了方程式跑道,這馬還能像過去那樣跑嗎?率先跑進轉型關鍵期和攻堅房屋二胎期的上海,這兩年在經濟增速上放慢了腳步,正是為了準確把握好馬籠頭、調整好奔跑的姿態。現在的上海速度不為快而快,更靠譜的概括是:目標明確,穩中求進,重在求進。
  “油門降一檔、轉型快一拍。”不再讓GDP牽住鼻子後,上海的轉型思路更清晰了。以上海自貿區為例,瞄準制度創新目標,加速推進,讓企業4個工作日辦出證照、7天就能誕生一家新公司,就連區內寬帶網速也將率先達到1G的世界速度。快馬如何兼程?既要給馬兒多吃草,創造好的競技環境,也得靠騎士自己率先換姿勢。細細考量上海速度的變化,前行的大票貼方向已明朗:在政府職能轉變上、在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上,上海改革發展的速度只會越來越快。
  關山初度塵未洗,策馬預防癌症的方法揚鞭再奮蹄。上海的改革創新不會等、更不能等,必須敢於實踐、勇於探索,在奔跑中找問題,在奔跑中調呼吸,躍過一個又一個障礙,蹄疾步穩,加快改革發展的進程。
  (原標題:策馬揚鞭奮製冰機二手買賣蹄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j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